星期三, 10月 31, 2007
星期三, 10月 31, 2007

http://rhinohorns.blogspot.com/2007/10/blog-post_31.html
也曾經小敗家

「人不敗家枉掙錢」- 明民書局.世界名言語錄亞洲篇.附卷八

不到我也能忍個一年不買玩偶食玩景品 = =,發這篇來紀念一下。

小時候至學生時代結束,大部分還是以自行拼裝模型為主,由於沒什麼金援,加上組裝需要時間,自然而然前一個和下一個所間隔的時間不會太短,所以藏品不多。不過自從出社會,在天時、地利、人和的情況下,我開始敗家了…。

天時,時間點正是玩偶食玩景品剛在台灣的萌芽期,還記得當時台北地區專門販售的商店就只有七、八家,扭蛋也不像前陣子整排機器的放,還是以成組袋裝來賣居多。

地利,捷運互連開通,光華、師大、頂好商圈都在站點附近,不會花太多在時間上。不過為何不利用網購?因為當時我所知在網路上販售非兒童玩具的只有二家,而且貨色不是我要的 = =。

人和,金援自然不在話下,但最主要的二個原因,其一,個人十分喜歡情境模型,不過自己卻做不好;其二,上班後玩娛的時間減少許多。所以佔地小、上色好、秏時少的玩偶食玩景品就非常適合我了。

縱觀以上幾項利基,就只好乖乖的帶小朋友出去換了。說到我收集的方式則是完全隨興的,不論發行的是海洋堂還是 BANDAI、Yujin 等,是我喜歡的情境造型我才願意購買,12吋大兵也是相同的道理,也還好有這層防火牆才不至於敗家的太誇張。

本人有個會被嫌的習慣就是擺放時大部分並沒有用盒子或是展示櫃,所以灰塵相當的多 T T。

藏品一角,大概 1/5 左右,


下列是我還滿喜歡的藏品,

不做好人好事的就爆頭吧!


被狗仔「踢爆」!


有水斯有財,嗯…有水氣的情境很容易讓我的小朋友出走 T T。


最後表演個 M 腿好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