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02, 2007
星期日, 12月 02, 2007

http://rhinohorns.blogspot.com/2007/12/outline-object-paintnet-1.html
Outline object - 實用 Paint.NET 外掛 (1)

sample_paintNet身只是偶而簡單的製做或處理一些圖片,也不是專業的美術設計,所以平常修製點陣圖時並不是使用高檔貨 Photoshop,而是 Paint.NET 這套免費的軟體。

介紹 Paint.NET 網路上時有所聞,所以這篇開始則是介紹一些個人有安裝且覺得還算實用的外掛,首篇就是能幫圖形加上外框線的「Outline object」。使用上可以調整的有「線寬」和「線柔和度」,注意點有二,

  • 背景需為透明才能幫圖形加上外框。
  • 使用外掛當時的前景色即為外框顏色。

效果如下圖所示,相當的方便。

sample_paintNetPg_Outline00

安裝此外掛的方式,將 .dll 檔放入 Paint.NET 安裝目錄下的 \Effects 中,即能在功能列「Effects」中選用「Outline Object」。

如:C:\Program Files\Paint.NET\Effects

sh_download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