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06, 2007
星期四, 12月 06, 2007

http://rhinohorns.blogspot.com/2007/12/drop-shadow-paintnet-4.html
Drop Shadow - 實用 Paint.NET 外掛 (4)

頁或報告用圖形加上陰影是很尋常的繪圖效果,能讓該圖形成具有遠近的立體感。在 Paint.NET 中,我們就可以使用「Drop Shadow」這個外掛來加上陰影,此特效提供了五個項目可供調整,

  • Offset X,陰影的橫向位移度,正數是往右。
  • Offset Y,陰影的縱向位移度,正數是往下。
  • Blur Radius,陰影的模糊程度,數字越大越糊。
  • Shadow Color,陰影的顏色。
  • Keep original image,是否保留原圖,不鉤選只留下陰影。

效果如下圖所示,左手邊是原圖,右手邊是加上陰影效果後。

sample_paintNetPg_DShadow00

安裝此外掛的方式,將 .dll 檔放入 Paint.NET 安裝目錄下的 \Effects 中,即能在功能列「Effects」中選用「Drop Shadow」。

如:C:\Program Files\Paint.NET\Effects

sh_download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