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04, 2007
星期二, 12月 04, 2007

http://rhinohorns.blogspot.com/2007/12/antialias-paintnet-3.html
Antialias - 實用 Paint.NET 外掛 (3)

背照片時留下的圖形難免會產生失真的鋸齒邊,如果使用 Paint.NET 做為繪圖軟體時,「Antialias」這個外掛就可以拿來嘗試柔化鋸齒邊讓圖形看起來會平滑一些。這個外掛有三項數據可以調整,

  • Amount,柔化的厚度,可以想像成在該選定圖形上加多大的邊寬。
  • Strength,柔化的强度,數字越小會呈現光暈的效果。
  • Soft Outline ,是否加上一層半透明的外框線。

實際拿一張照片來當範例,這張兵馬俑原本是利用藍幕當背影拍攝出來的,經過去背加上白底可以看出有無使用 Antialias 的效果,下圖左邊是原去背後,右邊則為效果後,點擊放大會看得比較清楚一點。

sample_paintNetPg_Antialias00

安裝此外掛的方式,將 .dll 檔放入 Paint.NET 安裝目錄下的 \Effects 中,即能在功能列「Effects」中選用「Antialias」。

如:C:\Program Files\Paint.NET\Effects

sh_download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