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17, 2007
星期一, 12月 17, 2007

http://rhinohorns.blogspot.com/2007/12/iconcursor-paintnet-8.html
Icon/Cursor - 實用 Paint.NET 外掛 (8)

sample_paintNet 歡動手自己做圖或是修改系統門面的朋友應該有時也會遇到需要繪製 .ico (圖示) 及 .cur/.ani (鼠標) 的情況。當然網路上不乏專門的圖示鼠標繪圖軟體來處理,不過使用 Paint.NET 的人也不需要另找工具,使用 Icon/Cursor 這個外掛也可以讓 Paint.NET 直接開啟這些圖檔格式來編修或新製。

加入這個外掛後,於開啟檔案時會增加三種類型可選擇,分別為

  • Icons (*.ico)
  • Cursors (*.cur)
  • Animated cursors (*.ani)

實際操作時有二項比較需要注意的地方。

其一,開啟 *.ico 時可以選擇欲編修的大小格式,或是全部開啟。因為並非專門工具,當全部開啟時是以同一張圖但是分層 (layer) 的方式,不過儲存時會自行對應回去,所以問題還算不大。

sample_paintNetPg_IconCur00

其二,在儲存鼠標檔時,可以設定指點 (Hotspot) 的位置,例如下圖我可能就會設在手部食指尖的部分。但是此外掛設定的方法較陽春,採輸入座標 X、Y 值,所以儲存前可能需要自行先記住欲設指點的位置。

sample_paintNetPg_IconCur01

安裝此外掛的方式,將 .dll 檔放入 Paint.NET 安裝目錄下的 \FileTypes 中即可,記得重啟 Paint.NET。

如:C:\Program Files\Paint.NET\FileType

sh_download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