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19, 2007
星期三, 12月 19, 2007

http://rhinohorns.blogspot.com/2007/12/shortcutguidecom.html
ShortcutGuide.com - 熱鍵使用導覽

sample_ShortcutGuide00 常來說目前軟體的使用都能利用滑鼠一物完全搞定,不過滑鼠用多了食指和手腕負擔真的頗大,所以之前熱鍵的設計是讓非控制滑鼠的那隻手也能拿來利用並加速軟體的操作,現在看來反而對健康也有些幫助。

使用上來說,常見到方便的熱鍵諸如 Ctrl + C、Ctrl + X、Ctrl + V 等這些口耳相傳的複製、剪下、貼上大家應該都知道,用多了也好記。不過有時候一個軟體工具使用上有了心得,就會遇到感覺某項滑鼠操作如果有熱鍵該有多好的情況,或許該軟體真的有設計只是使用者不知道罷了。

ShortcutGuide.com 即是一個蒐集多種常用軟體熱鍵設定並以較友善的鍵盤圖示方式呈現出來的網站。特別是除了如 Microsoft、Adobe 等出品的軟體外,目前熱門的網頁式服務提供者如 Google、Yahoo! 等的操作熱鍵也有包含在內。

sample_ShortcutGuide01

網站內主要檢視區,當選定軟體後,左手邊是該軟體提供熱鍵的總列表,而右手邊的區域則是可將鼠標移至深籃色鍵上即會在下方說明區解釋該熱鍵組合的用途。

如果常用的軟體或網頁服務可以在列表中找到的,不妨看一下功能上是不是有適合的對應熱鍵,或許有所新發現加速操作也讓使用滑鼠的食指能休息一兩秒。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