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07, 2007
星期五, 12月 07, 2007

http://rhinohorns.blogspot.com/2007/12/shadow-like-googlemaps-paintnet-5.html
Shadow like GoogleMaps- 實用 Paint.NET 外掛 (5)

sample_paintNetPg_Shadow01 使用過 GoogleMaps 服務的朋友應該有見過如右圖所示的標記點,這個標記點具有「斜影」的效果,所以讓標記點看起來與平面的地圖是非重疊的。在 Paint.NET 上要簡單的做到這個效果可以使用「Shadow like GoogleMaps」這個外掛來實現。

Shadow like GoogleMaps 提供三項數值可調整,

  • Transparency-Alpha,陰影的濃度。
  • Angle of shadow (left to right),陰影的左右斜度,也就是隨著光源左右產生不同方向的影子。
  • Angle of shadow (front to back),陰影的前後斜度,越往後則影子越長。

範例圖像如下,左邊的兵馬俑未加上斜影,右邊則有。

sample_paintNetPg_Shadow00

不過使用上要注意一點,就是這個外掛不會保留原影像,該圖層只會留下斜影,所以製圖時記得先複製圖層再使用特效。

安裝此外掛的方式,將 .dll 檔放入 Paint.NET 安裝目錄下的 \Effects 中,即能在功能列「Effects」中選用「Shadow」。

如:C:\Program Files\Paint.NET\Effects

sh_download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