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22, 2007
星期六, 12月 22, 2007

http://rhinohorns.blogspot.com/2007/12/blog-post_22.html
隔個小行也是如隔山

blogpost_22_01近試著撰寫 Paint.NET 的 plugin,不過從未寫過繪圖軟體的相關程式,果然每每測試後產出小瑕疪圖形的狀況比比皆是。變換色彩還好,遇到想寫變形或是產出新圖形的外掛就會發生與想像有差距或是不工整的問題了,雖然明知大概是演算法的問題,但是圖形用數學學藝不精加上沒有經驗所以還是無法短期內解決,呵,同為軟體業不同 Domain 還是差滿多的。

也許可以嘗試找找是否有繪圖的專門程式語言平台可利用,繪出圖形後再依像素貼回 Paint.NET,應該會比目前土法練鋼的形式快準才是。

假使也有興趣撰寫 Paint.NET 特效 plugin 的朋友,可以在 Paint.NET 掛上 CodeLab 這個外掛,有助於產生對話介面及測試,採 C# 語言,網頁內的下載檔也附有一些範例碼可參考。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