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22, 2007
星期六, 12月 22, 2007

http://rhinohorns.blogspot.com/2007/12/stripprimarycolor-paintnet-10.html
StripPrimaryColor - 實用 Paint.NET 外掛 (10)

sample_paintNet個 Paint.NET 外掛的功能很簡單,就是將圖片或是框選區中的色彩抽去所選擇的前景色,看圖說故事會比較好了解,範例如下,將左方的原圖使用 StripPrimaryColor 抽去籃色後即成為右方的圖片,紫色成為半透明的紅色,藍色則完全透明。

sample_paintNetPg_StripPColor02

而這個外掛最常處理的情況就是可以用來上色白底黑線稿圖片,下面我們以岸本斉史老師「火影忍者」連載的其中一格為圖例。使用 StripPrimaryColor 將左方原圖的白色部分除去後,只剩下右圖的透明色及黑線條,如此我們就可以在此圖下層增加一個 layer 塗色,這樣上色時就不會覆蓋到原本的線稿,背景也能另外製做後套上,比使用「魔術棒」來選擇去除方便許多。

p.s. 蛙仙是為了製做範例亂塗的 = =。

sample_paintNetPg_StripPColor00 sample_paintNetPg_StripPColor01

安裝此外掛的方式,將 .dll 檔放入 Paint.NET 安裝目錄下的 \Effects 中,即能在功能列「Effects」中選用「StripPrimaryColor」。

如:C:\Program Files\Paint.NET\Effects

sh_download

1 意見:

DuckHugh 提到...

還是有聽沒有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