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10, 2007
星期一, 12月 10, 2007

http://rhinohorns.blogspot.com/2007/12/reflection-paintnet-6.html
Reflection - 實用 Paint.NET 外掛 (6)

sample_paintNet 滑的平面如大理石或是水窪都會讓物體形成一種倒影,而這也是一種常見的立體化繪圖效果,能讓文字或是物品看起來更醒目且比較高級一些 = =。Paint.NET 則可利用「Reflection」這個外掛來簡易製成。

此外掛提供了三項可調項目,

  • Distance,可視為倒影的長度,值越大呈現的倒影越多。
  • Maximum Alpha,倒影的淡化程度,值越小越淡。
  • Ignore pixel,倒影對應原圖由下而上切掉多少 pixel 再顯示,一般來說還是設 0 直接由最底部衍接為主。

製做完成的效果就像下圖文字倒影及盒子倒影的部分,

sample_paintNetPg_Reflction00 

不過使用這個外掛時要注意由於它是拿圖層整個非透明的部分由各圖點延伸製成倒影,所以使用時倒影臨界線以上的部分都必須要有顏色,通常是臨界線上無背景時補個素色當背景,才不會製做出來怪怪的。

安裝此外掛的方式,將 .dll 檔放入 Paint.NET 安裝目錄下的 \Effects 中,即能在功能列「Effects」中選用「Reflection」。

如:C:\Program Files\Paint.NET\Effects

sh_download

順道一提,Paint.NET v3.20 目前已經 RC1 了,針對外掛的部分有提供新的寫法及 API,所以有些以 v3.20 為環境所開發的外掛在 v3.10 中無法使用。本院目前為止所介紹的外掛於 v3.10 中皆可使用。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