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21, 2007
星期五, 12月 21, 2007

http://rhinohorns.blogspot.com/2007/12/outline-object-v22-paintnet-9.html
Outline object v2.2 - 實用 Paint.NET 外掛 (9)

sample_paintNet 著 Paint.NET 發表 v3.20,也提供了新的介面設計物件給外掛撰寫者使用,所以一些已發表的外掛也順勢重新編譯或是增加功能後產出新版本。本系列之前介紹的 Outline object 邊框外掛也是其中之一,更新到了 v2.2。

v2.2 介面上除了線寬及柔度外,另增加了三項調整設定,

sample_paintNetPg_Outlinev22_01

  • Color,即可自行填入需要的邊框顏色,不過這個設計也有不順手之處,前版只要選定前景色即為邊框色,v2.2 改採關鍵字的方式,可填入「primary」即為前景色,「secondary」則為背景色,其餘色彩說明可鍵入「Help」至網上說明頁。
  • Angle,當鉤選「Angled」時,可以調整角度來造成如陰影或是有稍微立體的效果,連帶鉤選「Both Sides」則是雙側邊都加上。
  • Blend Mode,功能可參考圖層 (Layer) 的混和方式。

各項設定選用的呈現效果如下圖所示,由上而下分別為,柔邊、雙側邊 (Angled and Both Sides)、單側邊 (Angled)、預設效果。

sample_paintNetPg_Outlinev22_00

安裝此外掛的方式,將 .dll 檔放入 Paint.NET 安裝目錄下的 \Effects 中,即能在功能列「Effects -> Object」中選用「Outline Object」。

如:C:\Program Files\Paint.NET\Effects

sh_download

0 意見: